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乐享新民俗 苏州市开展同吃“国庆面”活动为祖国庆生
2021-10-08 14:01:00  来源:引力播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近日,苏州市发布“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新民俗倡议书,倡导国庆新民俗,为祖国庆生。

9月30日,张家港凤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部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齐聚一堂,参加“为祖国庆生 同吃庆生面”活动,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9月30日,张家港金港街道南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同吃国庆面 共祝祖国好——我与祖国同庆生”活动,社区居民朋友、街坊邻里一起同享国庆面,居民们还在留言板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面来喽!”随着厨房大师傅的一声吆喝,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被端上餐桌。在太仓,从一早开始,就有络绎不绝的群众自发来到面馆,大家都不约而同点上了热气腾腾的“国庆面”,一边享受美食、践行“光盘”行动,一边身体力行为祖国送上祝福。

太仓市文明办还邀请了道德模范代表顾文忠、魏晓云全家以及防疫志愿者代表、医护人员代表一同品尝国庆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国庆节前夕,常熟市委宣传部、常熟市文明办组织部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来到常熟老面馆,同吃“国庆面”,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10月1日上午,常熟市虞山街道开展了“同吃国庆面 共叙爱党情”2021年国庆新民俗主题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纷纷扬起手中的小红旗,表达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徐家浜社区党委邀请老党员在社区共建单位“陆振兴”面馆开展“同吃幸福面 共迎国庆节”的活动,一碗“幸福面”不仅饱含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感,细细品味,面里还有着幸福的味道、关怀的味道、文化的味道和自豪的味道。

星桂社区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苏州万怡酒店开展了“一碗国庆面 浓浓爱国心”活动。活动邀请了社区党员、退伍军人、志愿者代表等十余人参加,大家同吃生日面,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感受满满的爱国情怀。

一碗“国庆面”,一份爱国情。我们用吃面的方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