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登高地唱歌谣品蒸糕 登盘门城楼迎重阳
2021-10-13 10:55:00  来源:姑苏晚报  

苏州民间素有重阳登高的风俗,10月12日,在姑苏区盘门城楼上,来自沧浪街道瑞光社区的老人与孩子们一起,登高楼、唱童谣、尝蒸糕,提前过了一个地道的重阳节。

据了解,当天15名辖区老居民、退役军人、退休职工和穿着各种传统服饰的幼儿园小朋友,从健身步道出发,经过光裕里广场,沿步梯登高到达水陆盘门城楼。一路上,孩子们欢呼雀跃,听老人讲述古城墙的故事。“奶奶,老师说重阳节是你的节日,我要在高楼上祝你节日快乐哦!”来自红旗幼儿园的11名小朋友和辖区老人们手牵手在环古城河边的健身步道上有序前行。到达水陆盘门城楼后,孩子们还给在场的老人表演了苏州话童谣,送上重阳节的别样祝福。

“登高望远,不仅可以锻炼身体,看看城市的变化,感受自然风光,还能重温年轻时的美好回忆。”86周岁的刘宜媛乐呵呵地说。登高结束后,老人们参观了盘门三景,并品尝了志愿者顾玉兰自制的重阳糕。(记者 严松 通讯员 叶婵)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