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站长擂台赛吹响文明新风号角
2021-11-18 10:14:00  来源:苏州日报  

常熟古里镇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一站一品”模式

日前,常熟古里镇开展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擂台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氛围,提振实干担当精气神。

今年以来,古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以片区协作、所站点联动等多种形式,通过品牌化打造、项目化推进,积极构建“15分钟文明实践圈”,吹响文明新风号角。全镇17个村(社区)建立了文明实践站,并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实践活动。

坞坵村着力打造“四季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成立由高校老师、农技专家、党员和农户组成的“金稻穗”行动支部,助力稻麦绿色高产。9月23日,2021年常熟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坞坵村成功举办。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康博村把群众需要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全科社工便民服务中心为主阵地,以“百姓茶馆”为重要载体,收集村民群众的“愿望清单”,列出乡村治理的“问题清单”,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村级重点项目,切实为村民解决生活中难点痛点问题。

通过构建“一站一品”模式,古里镇各文明实践站家家有特色,站站有品牌,真正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擂台赛上,各位站长立足各自工作特色亮点,进行文明实践工作分享。通过激烈角逐,坞坵村、康博村、陈塘村、淼泉社区、紫霞村、下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获评优秀奖。

据了解,目前古里镇有1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7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6个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各文明实践所(站点)通过双向互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举行了电影党史课、书记上党课、“爱在护理院”、义务导医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美丽古里”高质量发展奉献文明力量。(驻常熟记者 陈洁 通讯员 邵金祥)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