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100只虎头香囊来“助阵”
2021-11-25 10:29:00  来源:姑苏晚报  

家住姑苏区平江街道大儒巷社区的卫振英是一位“编织达人”,与棒针打了几十年交道。在全民抗疫阶段,卫振英手里的棒针又忙碌起来!她加工赶制的100只虎头香囊于昨日正式封针,她委托社区送给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在抗击疫情期间,每当看到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卫振英都感动得泪水汩汩,很心疼他们。“我年纪大了,不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只希望利用一技之长,为他们加油打气。”

今年8月,74岁的卫振英仔细研究报纸、电视里关于医护人员的新闻图片,还上网查阅我国医护人员的制服,创作了4个形象生动的“抗疫玩偶”。它们身着厚实的防护服,戴着医用口罩、防护面罩,眼里透着坚毅……一丝一线之间透露着一线抗疫人员的刚毅。

“抗疫玩偶”完工后,卫振英又开始马不停蹄地编织100只虎头香囊,因为在她眼里,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就像一个个威猛的小老虎,实力过硬很能“打”。锁定“任务”后,她每天早晨七点半就坐在桌前,一针一线一直忙到下午,历经三个月终于将100只虎头香囊制作完成。

“香囊虽轻,但拿在手里却显得沉甸甸的,这里面包含了一位七旬老人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支持和关爱,我们会替她转交。”昨天下午,在大儒巷社区疫苗接种点位的医护人员拿到香囊后感动地说:“我们会像小老虎一样威猛奋战!”(记者 王可 通讯员 李佳)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