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捡跑团孩子手绘环保画 做台历传递环保理念
2022-01-05 13:38:00  来源:姑苏晚报  

被鲜花、绿树环绕的“地球”架起了12张卡片,卡片上画着捡拾垃圾、分类垃圾等不同场景……1月4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南山社区的工作人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由社区捡跑团团长袁胜萍用捡跑团孩子们画的环保画做成台历。

“台历上的手绘都是捡跑团的孩子们画的,他们把心目中的环保场景画了出来。”袁胜萍说,她把这些画和台历结合,希望传递环保理念,让大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袁胜萍介绍,2019年“南山亲子捡跑团”正式成立,每逢周末,捡跑团的家长和孩子们就会带好工具自觉地来到小区金成家园中心广场集合,大家一边慢跑一边捡起散落在路上、绿化带内的垃圾。两年多来,“南山亲子捡跑团”成员由最初的2组家庭变成如今的210组家庭,这些亲子家庭每周末都活跃在南山社区的不同角落,甚至走出社区捡拾垃圾。渐渐地,在“南山亲子捡跑团”的感染下,居民们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强,被随意丢弃在路边的垃圾越来越少。(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沈瑜红)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