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建阵地育团队让文明成为新风尚
2022-02-14 12:23:00  来源:苏州日报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就建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就在哪里开展。去年以来,昆山高新区娄江办事处积极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标准建设阵地,高质量培育志愿团队,高频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娄江办事处针对新成立的苇城社区、科教园社区,精心打造了集社区阅览室、文体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活动室、道德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苇城社区、科教园社区成立初期仅有不到100平方米的临时用房,社区开展讲座或者举办活动需要借用物业用房,现在有了全新的阵地,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有了新的社区用房,我们排练节目也更加方便了,社区还为我们找了专业指导老师,这里是我们群众文化的小摇篮。”苇城社区文体爱好者杨阿姨说。目前,娄江办事处辖区11个社区均已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标准化建设。同时,启动了部分老旧社区功能活动室的升级改造工作,明年将会有更具特色、更便民、更优质的服务阵地满足周边居民需求。

“金乡邻、银亲眷”,挖掘邻里相帮的典型,形成以点带面,一个人带动一个团队;挖掘特长居民,让居民成为新时代文明的传播者,实现一个人吸引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个社区。新江南社区的“yi往无前”志愿团队、六点半志愿者团队,新乐融城社区的融城讲师团等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宣传文明新风尚、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等,发挥社区草根组织参与自治的强大合力。目前,娄江办事处下辖社区都有固定的志愿服务团队。

有阵地,有团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娄江办事处开展了理论宣讲、文化教育、科学普及等活动。在活动中,社区与群众的关系更加密切,文明新风更深入人心。(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许春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