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抗疫中的重要力量 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同里“疫”线
2022-03-23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高丝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苏州吴江同里镇,有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发挥优势,主动担当,成为抗疫中一份重要力量。

金才淇是湘潭大学2018级国贸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曾获“伟人之托”学业奖学金、甲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目前,已保研至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金才淇还是一名大学生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参加了同里的志愿服务活动,被就近安排在同里北联游客中心,成了一名区域核酸检测登记员。同时他还根据组织需要,为需要上门核酸采样的老人进行服务登记。此外,金才淇还要参与到对未核酸人员进行电话反馈督促的工作中。

“身为中共党员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家乡有需要,组织有需要,我义不容辞。希望能为家乡的防疫尽我的一点微薄之力,愿疫情早日散去。”金才淇说。

孟瑶瑶是苏州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的一名大学生。她白天在点位做志愿者,晚上回家上网课,学习志愿两不误。

疫情发生后,孟瑶瑶第一时间在同里镇屯村社区报名了志愿者,主要在社区负责信息录入、贴发核酸贴纸、维持秩序、登记外来人员信息等工作。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冷静判断,孟瑶瑶说,通过志愿者工作,她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在这里,大家都有同样的一份心,只愿疫情早点结束。作为一名志愿者,也希望在点位上多锻炼自己。”

姚佳文是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机电一体化专业大四学生。他主要在同里镇富土社区点位,帮助维持秩序,贴核测标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当我看到寒夜中不辞辛劳、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以及饱含热情的志愿者队伍、井然有序的检测长队,我想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阴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终将到来。”

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专业学生丁旭辉也在同里镇富土社区点位从事志愿服务,主要负责信息采集录入的工作。看似简单的几个动作,在穿上防护服后都比平时艰难不少,由于天气较冷,防护面屏也严重起雾。“但当看到大家做完核酸后微笑着对我们说谢谢,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几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束后,大量的数据汇总到社区,丁旭辉又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帮忙整理数据,收集外地返苏人员的信息。“尽管志愿者工作很辛苦,但是当我看到居家隔离的居民渐渐解封,每天确诊的病例逐渐下降时,内心也感到无比的自豪。”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