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志愿者化身“配送员”
2022-03-24 14:30:00  来源:姑苏晚报  

3月23日中午,在姑苏区金阊街道三元四村社区,志愿者李志强正在小区门口的临时外卖桌前对照订单信息,将接收到的居民外卖订单找到,并一一送上门。午饭高峰期过了之后,他又到快递集散地,为居民找快递、送快递。据了解,李志强每天为居民义务运送的各类物资已超百斤,仅在小区内日行至少一万七千步。

疫情期间,居家健康监测居民采购日常用品、急需物资成了生活上的一个难题。为此,金阊街道调动志愿者力量,让志愿者化身“配送员”,为居民免费取送外卖、快递等物资。在三元四村社区,各级机关、共建单位以及居民组成了一支80多人的志愿者小分队,“谁有空就顶上,为居民义务运送各类物资。”三元四村社区党委书记金秀君告诉记者,李志强是社区的“国宝级”志愿者,疫情期间从早到晚都在社区忙着,哪里需要帮手,哪里就能见到他的身影。

“每天送的蔬菜、冰鲜、饮料、外卖、快递比较多,都是一些生活必需品,急人所急,我就捎带手帮忙送上楼。”李志强告诉记者,由于小区是老新村,五楼、六楼都要自己爬楼上去。白天志愿者比较多,大家都可以分散着送,但晚上就只有他一个志愿者了。“因为我就是本小区的居民,有居民需要紧急送东西的,夜里11点多也会帮忙送上门,也没别的想法,就是想为大家出一份力。”

在夜里找快递的时候,由于快递堆放的位置离路灯还有段距离,特别又碰上前阵子的雨水天气,打湿了部分快递面单,对李志强来说,运送快递不难,难却难在找到快递。“摸黑找到快递以后,比为居民送上门他们连声感谢的时候还高兴!”李志强说。(见习记者 李浛芃)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