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老人心脏病药告缺 00后红心志愿者紧急买药送过去
2022-04-25 09:08:00  来源:姑苏晚报  

“你好,是路南社区吗?我心脏有疾病,药吃完了。我现在居家隔离中,没办法出门,急死了……”4月24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路南社区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原来,家住春馨园小区59幢的84岁老人周学松急缺心脏病药品,请求社区帮忙。

00后志愿者钱晶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老人进行沟通并主动请缨为老人买药。老人说:“我子女都在外地,保姆又没办法进来,就我一个人居家隔离。这个药我每天必须要吃的,不吃不行的呀……”意识到事情非常紧急后,她赶紧让老人找出空药盒,并让老人在药盒背后写上姓名、年龄、购买数量等信息。“老爷爷你放心,我肯定给你买到!”随后,她带着老人的医保卡、药盒就往楼下跑。

一番周折后,钱晶终于从金阊医院打听到,他们那里可以买到周学松所需的“救命药”。于是,她赶紧骑电动车过去买药,随后又立即赶回交到了老人手中。从接到老人电话到药物送达,仅仅用了两个半小时。“麻烦你了小姑娘,这么短时间内特地为我跑一趟,谢谢,谢谢……”老人说。据悉,钱晶作为路南社区的00后志愿者,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充当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为居家隔离居民送快递、代买菜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小钱代表了00后新生代力量,也是我们红心志愿者团队的小队长。她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了00后的能力与干劲。”路南社区党委书记王蕾说。(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汤越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