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暖心:医院派人跑腿帮忙看病
2022-04-25 09:37:00  来源:苏州日报  

“感激得要命!我和他们素不相识,非亲非故,没想到竟然能这样帮我!”近日,年近八旬的文文(化名)好婆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条长达五百多字的动态,以表达对苏州医务工作者的感谢。众多微博网友看到这条动态后,纷纷点赞留言:“这就是医者仁心,这就是苏州温暖!”

文文好婆的丈夫患有结肠癌,从去年开始,每周二都去苏州市中医医院找肿瘤科专家张蕾看病配药。前些日子,文文好婆预约好专家门诊,准备19日替老伴去医院看病,为此,她18日下午特别做了核酸采样。但19日上午,她到医院后,发现核酸检测结果还没出来。按疫情防控要求,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到门诊看病,为此,好婆不能进入医院。她焦急地站在门诊前,拿着手机反复刷新页面。门口的保安见老人着急,过来了解情况后,看到该院公共卫生科副科长翁冶君正在门诊大楼前巡视,赶紧向他寻求帮忙。

翁冶君了解到,老人家距离医院较远,来回很不方便,如果此次没有配药,就不能按时服药,最快也要再等一周。“帮助患者是医者的职责,更何况,这是一个年近八旬的肿瘤患者家属。”但是,如何能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又能照顾到患者的就诊需求?翁冶君思索片刻后,拿出手机,联系了正在门诊坐诊的张蕾。经过沟通,张蕾安排了科室的实习研究生马敏佳来帮忙。

当天天气很热,翁冶君帮老人找到一阴凉处让老人休息。马敏佳过来了解情况后,接过患者医保卡、病历记录、近期舌苔照片等资料,马上跑进门诊楼。张蕾在了解患者身体状态后,为其调整了用药剂量。挂号、缴费、办理中药代煎、办理邮寄……小马在门诊楼里跑上跑下,20分钟左右,便“跑腿”完成任务,把所有东西交给老人。“太感谢了,小马还帮我垫付了医药费。”老人说,真心感谢他们给我带来的温暖,这么温暖的城市,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记者 李静)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