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太仓:“Tony老师”成为志愿者,为居民解决“头”等大事
2022-05-19 09:33:00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受疫情影响,太仓市的理发店尚未开业,居民宅在家中,头发越来越长,针对这一情况,不管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Tony老师们“挺身而出”,自发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

归庄阿姨组建理发团队

“原本我是一个月剪一次头发,可是这次我都两个月没剪头发了。”小男孩王博文的板寸头“回归”了。近日,沙溪镇来了4名专业的“Tony老师”,他们穿着印有志愿者标识的红马甲,手艺娴熟,动作利索,在归庄阿姨梁雪芳的带领下,免费为居民解决“头”等大事。“我是第一次做志愿者。看到一线抗疫人员付出这么多,我也想出点力,”理发师陶柳青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理发的市民排了整齐的队伍,间隔1米,理发师们则一刻不停,现场秩序井然。这一场景成为管理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据了解,“Tony老师”们事先已经做好理发器具的消毒工作,确保安全卫生。当天,他们共为100多名居民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

热心市民成为“共享”理发师

这两个礼拜,陈先生包揽了科教新城范围内同事孩子的“头”,虽然只会剪一手“寸头”,不过也大受欢迎。陈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经常帮孩子理发,有时候图方便也给自己理发,最近不少同事向他发出“求助”信息,陈先生便成了“共享”理发师。

近日,陈先生来到同事家中,为其6岁的孩子“改头换面”了一番。地上铺好报纸,拿出消过毒的全套理发工具,围上大围裙,陈先生化身“Tony老师”,不过三五分钟,孩子原本有些凌乱的小卷发变成了清爽利落的小寸头。

小朋友看到自己大变样,开心不已。他说:“我已经两个月没剪头发,都快变成大姐姐了,这个一休哥的发型我很喜欢。”

小区居民“团购”理发师

疫情期间,考虑到小区居民理发需求比较大,科教新城桃花岛小区自发开了一个“理发团”。“团购”的理发师准时到达,在小区门岗处支起了临时帐篷。

一件小马甲、一面小镜子,再加上消过毒的理发工具,Tony老师陈敬龙“开张”不到10分钟,十余名预约过的居民陆续来到小区门岗处,佩戴口罩、间隔1米,等待“改头换面”。尽管是理寸头,陈敬龙也不忘记给客人打个层次,修个鬓角,最后再拂去肩上的碎发。

居民潘先生告诉记者,特殊时期,理个发也难,小区里正好团购了理发师,感觉挺新鲜的,很便民。

记者注意到,帐篷上挂了个牌子,上面写着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理发。陈敬龙表示,一线防疫人员冲锋在前,守护大家的平安,他想用自己的手艺,为抗疫尽一点绵薄之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