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飞身入水救起落水女子
2022-06-10 10:30: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在太仓吴塘河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不慎跌入河里。危急时刻,太仓市民谢永红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将其救起。

6月2日晚上10时许,太仓市民谢永红途经吴塘河时,突然听到大桥附近有人在大声呼救:“有人落水啦!”谢永红闻声跑到岸边,只见河中有个黑影浮浮沉沉。吴塘河水深流急,情况十分危险。谢永红没有一丝犹豫,迅速纵身跳进河里。

夜色昏暗,落水女子已经开始下沉,谢永红一时无法确定女子的具体位置。但他没有放弃,凭着良好的水性在河里寻找女子身影,终于在距离河中央约2米的位置找到了落水女子。谢永红一把抓住女子的后衣,使尽全力将她托出水面,带其游向岸边。

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落水女子救上岸。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和群众一起,将女子送上救护车送医救治,因救援及时,目前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民警了解到,这不是谢永红第一次救人。谢永红表示,当时他也没多想,脑子里就只有一个念头“快点救人”。目前,太仓警方已为热心市民谢永红申报见义勇为奖励。(记者 方方 通讯员 吴婷)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