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擦亮城市底色 扮靓古城容颜 “净姑苏 创文明”全民大扫除行动启动
2022-06-16 10:0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2022年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昨天,姑苏区召开部署会,全面启动“净姑苏 创文明”全民大扫除行动,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近年来,姑苏区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文明创建不停步,把创建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居住环境的有力抓手,有效整合资源,积极建设文明小区。全区上下先后开展了“两小”“两扫”“拆违治乱”“净美街巷”等系列整治提升行动,辖区城市风貌、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此次“净姑苏 创文明”全民大扫除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阶段、集中实施阶段、巩固提高阶段和总结提升阶段等四个阶段,将聚焦当前城市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当前城市管理的短板弱项。行动将重点突出“全域覆盖”“全面清理”“全民参与”的特点,将社区环境、公共场所、主次干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城市家具外表容颜一并列入整治范围,力求“内外兼修、表里如一”。同时,本次行动将清除各类积存垃圾、乱涂乱贴、占道堆物,清洗维护各类公共设施,开展道路深度保洁和绿化带清扫,务求不留卫生死角。此外,本次行动还将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小区物业、党员和居民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营造共建洁净家园、同创文明成果的良好局面。

据悉,姑苏区还将以本次全民大扫除行动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打造新一批150条“净美街巷”,建成10个连线成片的“净美典范街区”,进一步擦亮城市底色,扮靓古城容颜,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记者 胡毓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