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高新区镇湖:精治善治 按下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快进键”
2022-06-20 09:57:00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近期以来,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积极贯彻市、区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全面启动夏季市容环境整治大提升行动,有力助推区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改善环境卫生 聚焦身边民生事

镇湖农贸市场周边区域由于道路狭窄交通节点不畅,基础设施落后陈旧,车辆、行人、商贩流动无序等问题,一度成为附近老百姓的“闹心”事。

从6月开始,城管部门持续对农贸市场周边区域开展“堵脏乱”“疏节点”“拔钉子”专项整治行动,拆除了一批不符合市容管理规定的破损店招店牌、遮阳雨棚,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城管部门严格按程序进行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的审批工作,规范设置店招店牌,重新划分市场周边机动车临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场地,增设自产自销临时蔬果疏导点,加快打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为辖区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

治理道路扬尘 打好“蓝天保卫战”

“蓝天、白云、碧波、花海,风景优美、空气新鲜”,这两天,踏上太湖大堤的市民和游客都有着同样的感受,而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区域治理道路扬尘污染打出的一套 “组合拳”。

为了实现从源头杜绝扬尘污染源,一方面,城管部门全面开展了工地施工扬尘大检查,督促工地施工方落实保洁责任。另一方面,城管部门加大施工运输车辆抛洒滴漏、车轮带泥行驶等行为的查处力度,目前已查处施工车辆污染道路行为11起,并对5家保洁措施不达标的施工单位开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市政部门对绣品街、太湖大道等重要路段提高机械化清扫和冲洗降尘力度、增加洒水频率,做好路面降尘抑尘工作。

提升管理实效 助推“新时尚”走向“新常态”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两年以来,镇湖城管部门积极发挥“党建红”作用推动“生态绿”,打通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入心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秀岸花园、平绣雅苑等居民小区的15座清洁屋已全部接入度假区城管勤务指挥中心“高新云绣”管理平台,实现了线上实时督导,切实提升了管理实效。垃圾分类工作专班队员坚持每周开展不少于3次的进村指导,对收运人员提供技术和理论指导,及时补齐分类工作短板,全面巩固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最近,以《条列》实施两周年为契机,城管部门还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和创先评优活动,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推动“新时尚”走向“新常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