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消防员温情对话救回轻生女子
2022-06-21 10:48:00  来源:姑苏晚报  

“你没有被全世界抛弃,我们24小时都在;你那么好看,干吗要去那么脏的河边呢;你在哪里,我们去接你。”日前,苏州消防接到一女子欲跳河轻生的警情。接警员张天石一边暖心安慰,一边定位区域,最终赢得了女子的信任,顺利救下女子。在长达半小时的通话过程中,张天石始终温柔细语,耐心劝导。网友纷纷评论:消防员好暖!致敬!

6月17日,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员张天石接到一起女子欲轻生跳河的警情。女子起初情绪激动,哭泣不止,“我现在被全世界抛弃了”。张天石一边通过接警台,初步定位女子所在区域,一边暖心安慰。“你如果被全世界抛弃了,那我们现在怎么还会在聊天呢?你想一想,你那么好看,干吗要去那么脏的河边呢?你现在往家走吧。”女子说:“我哪有家?没有家。”“那实在不行,你来消防队,带你吃夜宵!”张天石说。

劝导过程中,女子突然情绪激动,挂断了电话,因怕该女子作出轻生举动,张天石立刻回拨电话。拨通后,张天石继续安抚并引导她确认具体方位。

“我不知道找谁,才打的电话。”“你找我们就对了!”“对不起,你们那么辛苦,被我打扰了……”“没事的,我们24小时都在。”

温情的对话成功劝慰了女子,她终于说出所在大致位置。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力量救援。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途中,张天石逐渐得到女子信任,得知该女子因家庭和情感问题一时想不开。张天石从自身经历出发开导女子,为队友寻找女子的具体位置争取时间。“这种事情压不倒我们的,对不对?什么事情都会过去的。你跟我讲你在什么地方,我们去接你好不好?”

在长达30分钟的通话里,张天石化身“知心小哥哥”,不断耐心地劝导女子,语气温柔,生怕刺激到她。最终,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找到该女子并将其转移至安全位置。(记者璩介力 通讯员 倪娴慧)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