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文明实践、村村有戏 惠民文艺演出勾勒文明底色
2022-06-22 10:54:00  来源:姑苏晚报  

6月21日是夏至节气,炎热高温是近阶段天气的主旋律。从农忙季走过来的东山人也迎来了盛夏时节的“一台好戏”。6月21日下午,“文明实践 村村有‘戏’”活动在吴中区东山镇渡口村、吴巷村村民们面前亮相,来自吴中区评弹团的多位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鼓励村民向身边的好人学习,了解身边的正能量故事。

《抗疫赞歌》《摆渡人》……活动现场,所有演出节目均取材自身边的抗疫故事、道德模范优秀事迹和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等,演员们以评弹、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播党的理论、讲述好人故事、弘扬文明新风。活动现场,观众们或会心一笑,或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屋外烈日当空,但室内却荡漾着一股文明新风,为炎炎夏日带去丝丝凉意。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令人意犹未尽,大家感叹,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如此别具一格的“一台好戏”,真的很有意义。

东山镇“文明实践 村村有‘戏’”活动于6月20日下午在洞庭社区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9天内,东山镇村将“好戏连台”——吴中评弹团的老师们将深入东山巡回演出,把一阵阵夏日清风送到全镇所有村和社区居民身边。6月29日,吴中区文化馆京剧联谊会还将在东山镇文体教育服务中心书场奉上免费演出,让全镇居民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共同助力城市勾勒文明底色。(记者 陆宇其)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