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十米车厢成为流动“红色风景线”
2022-06-30 09:59:00  来源:苏州日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日前,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太仓市城投集团“学习号”红色巴士正式发车。红色巴士的线路集中覆盖太仓主城区,在日常使用中潜移默化传播党建知识,带领市民领略红色文化新风景。

“学习号”巴士统一采用红色的车身、金色的线条,车厢外观上融入了明显的党建元素,并标有“太仓”“印象城投”“红色巴士”等字样。进入车厢,红色的氛围让人眼前一亮,车顶、宣传栏、车厢全方位展现红色主题,“喜迎二十大”“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等红色标语直入眼帘。

据介绍,红色巴士旨在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丰富教育载体,充分利用“交通出行+现场教学”优势,实现可移动、流动式的全民党建教育,为太仓红色文化宣传增添新活力。首批共投入10辆公交车,运行4条公交线路,横跨6个区镇,途经136个站点。红色主题的十米车厢将成为城市亮丽的“流动风景线”,向乘客展示红色文化的同时,让“红色基因”深入城市肌理。

接下来,太仓市城投集团将把红色巴士与便民服务相结合,发挥“城市窗口”作用,陆续上线更多定制路线、车厢移动党课等,将文明引领与志愿服务相融合,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服务中,在车厢内外践行善行之举。(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