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新手”“老将”踊跃参加 375人献血超11万毫升
2022-08-05 08:21:00  来源:姑苏晚报  

日前,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举办了2022年度无偿献血活动,来自机关、社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热心群众踊跃参加。活动当天,共有375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11400毫升。

在献血志愿者队伍中,有鼓起勇气初上战场的“新手”,也有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的“老将”。“我从2002到现在,献血量已达5400毫升了,基本每年都参加。”现场,来自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名献血“老将”查云华说。除了查云华,现场还有很多“城管蓝”的身影,他们中有许多人都是退役老兵,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动员,献血活动当天,共有49名城管队员积极参与,献血成功人员32人,献血量11000毫升。还有来自狮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新区中医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他们脱下了平日的白大褂,成为了普通的献血志愿者。

今年来,狮山横塘街道有21名志愿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为更多急需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种下希望的种子。(记者 顾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