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润好文明底色 绘就幸福指数
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多措并举让新风尚落地生根
2022-08-11 10:25:00  来源:苏州日报  

城市因文明更美丽,生活因文明更美好。如何让文明新风点亮辖区每个角落?今年以来,苏州高新区通过公益宣传、长效治理举措,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用实际行动润好文明底色,绘就幸福指数。

整洁、美丽、有序的城市环境,是一座城市最为重要的“面子”。而倡导社会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则是“面子”中不可或缺的“高光”。为了进一步宣传城市形象,展示城市魅力,狮山横塘街道设计制作各类公益广告,对交通道路、社区文明信息栏、工地围挡等处进行美化提升,并由责任部门发放至各小餐饮店、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通过公益广告潜移默化地倡导市民树立文明新风,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进一步从点滴处入手、从细微处加强,狮山横塘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精准长效的城市环境治理工作。这些整治包括对无证摊贩、占道经营、违规广告等行为的排查清理、集中整治,以及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现象的巡查管理和处罚教育,还有对市政绿化的修剪维护和路面的保洁提升。经过一段时间的有效治理,如今,在辖区范围内,不仅市容环境、街面秩序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美丽和谐的街区环境也收获了辖区百姓的频频点赞。

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田。暑期以来,狮山横塘街道积极响应团市委、市文明办号召,组织各社区开展“家门口的暑托班”“七彩夏日”等公益性质的暑托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听老战士讲红色故事、国防教育、普法与消防安全……一个个富有特色又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和课程有序开展,不仅为孩子们的假日生活增色添彩,更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与文化素质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缓解了双职工家庭无人照看孩子的实际困难。

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人人争做文明使者。在青春社区,12名经贸机电学院教师和学生组成“手绘乡村·青春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手绘主题墙的形式,改造老街微风貌,让青春风尚走进社区。连日的高温天里,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畏酷暑,每天大清早就到绘画点集合,有条不紊地根据分工进行墙绘,完成了“绘出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绿色文化墙的打造。如今,传统美德、文明新风、邻里和睦等内容以漫画和标语的形式“跃然墙上”,营造出良好的文明宣传氛围。

“接下来,我们各相关部门将持续保持整治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开出‘幸福花’。”狮山横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