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文明实践+特色兑换”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2-08-16 09:27:00  来源:姑苏晚报  

8月15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姑苏区石路步行街上认真捡拾被随意丢弃的烟头。接近中午时分,大家拿着各自积攒的一袋烟头来到石路银河广场C-House志愿服务站,按不同重量等级兑换垃圾袋、毛巾、水杯、雨伞等生活必需品。“95后”志愿者仇明明一上午共捡拾烟头67克,成功兑换1卷垃圾袋,“虽然在这么热的天气捡拾烟头很辛苦,但是看到经过我们努力,路面变得更加干净了,我也很开心!”仇明明说。

据了解,该特色兑换活动是姑苏区金阊街道响应姑苏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烟头不落地,姑苏更美丽”活动,联合石路地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在石路银河广场开展的烟头有奖兑换金阊街道分场活动。即日起至8月31日,每周一、三、五上午的9点至11点,市民朋友均可前往C-House志愿服务站兑换,收集的烟头将全部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通过广泛发动辖区居民、商家、游客、志愿者参加,活动首日就有52位参与者前来兑换,回收烟头5700余克,石路银河广场、亚细亚广场、南浩街等重点区域的路面卫生情况得到极大改善。“捡起一枚小烟头,助力的却是苏城的大文明。”金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石路地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鸣泽说,接下来,街道将常态化开展此项“文明实践+特色兑换”活动,鼓励更多市民持续参与,将捡拾烟头、美化环境内化为市民的行动自觉,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苏依依)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