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共同扮靓文明宜居家园 平江新城志愿者在行动
2022-08-16 09:30: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期,气温炎热,但是姑苏区平江新城却有这样一群人无惧高温,在各自的岗位默默付出:他们中有老年志愿者,为助餐点的老人送上清凉;有青壮年执法人员,对户外广告严格整治,营造文明靓丽宜居环境;小朋友们也没闲着,在暑假里当起了小小志愿者,参与巡河护河活动。老中青幼齐上阵,一起扮靓苏州文明底色。

8月15日,苏州气温依旧持续走高。在平江新城苏锦二社区,老年志愿者孙熙姝正为助餐点的孤老送餐。“年轻人走在路上都嫌热,助餐点的老人中午取餐怎么办?”孙熙姝说,她是一名老党员,在这个酷暑天气,组织起了一支以老年党员志愿者为班底的“海棠红韵服务队”,为助餐点订餐的老人当起“外卖员”,给行动不便老年人买菜送上门。

坐拥火车站的平江新城是古城以北的活力新城,也是苏州的窗口。为了让城市更美观,平江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破损的户外广告设施等展开排查整治清理行动。截至目前已拆除墙体广告5处、立柱广告3处,落地看板广告4处,清理破损围挡广告、横幅、道旗等31处,拆除面积约215平方米,全力营造文明靓丽、安全有序的宜居环境。而在苏大附一院附近,针对大量就诊人员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万达社区组织年轻党员、团员志愿者共同开展苏大附一院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呼吁市民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自己做起,共同维护社区美好环境。

眼下正值暑假,平江新城的学生们同样活跃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新天地家园南社区,青少年和他们的父母一起前往平泉路仓河、前塘河开展“爱河护水、清洁家园,大手拉小手巡河护河整治环境”活动。孩子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手拿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清理河道及两岸绿化带的果皮、烟蒂、白色垃圾等。同时,新南社区还组织孩子们走进辖区沿街商铺,积极向店主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垃圾不落地,垃圾不入河,用行动传播文明、践行文明。(记者 李渊 通讯员 丁浩宇)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