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以庭院“小美”扮靓农村“大美”
2022-08-17 10:04:00  来源:苏州日报  

以点带面,从“一户美”到“户户美”;深挖内涵,从“外在美”到“内在美”;营造氛围,从“一时美”到“持久美”。今年以来,由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妇联牵头的美丽庭院项目在松陵街道、横扇街道、八坼街道全面启动,以创建美丽庭院为抓手,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以庭院“小美”扮靓农村“大美”。

东太湖度假区妇联指导各街道挖掘建设美丽庭院的意向家庭,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分析评估,最终确定70户庭院作为本年度示范典型进行重点培育。同时,结合“五美三优”乡村建设,因地制宜规划布局村庄“美点”,突出村庄建设“优点”,同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从“一户美”向“户户美”转变。

发放《美丽庭院建设倡议书》、发动美丽庭院家庭参评自建、开展花艺学习互助活动……东太湖度假区各街道围绕“美丽庭院+”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拓展美丽庭院建设的内涵和外延,实现美丽庭院从“外在美”到“内在美”的华丽转身。此外,为充分调动各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的积极性,东太湖度假区妇联计划年底对各庭院进行评星定级,并给予适当奖补措施。目前,46家庭院改造已初显成效。

各街道还通过开展生动有趣的宣传活动,鼓励群众共同扮靓美好家园,助推乡村人居环境从“一时美”转向“持久美”。“松陵街道带领青少年走进美丽菜园,开展生物多样性研究;八坼街道开设‘德育课堂’、举办‘小手牵大手,乡村美化益起来’主题活动等,这些活动有助于常态化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东太湖度假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美丽庭院”不仅承载着人们对家的美好向往,更是传播良好家风、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载体。接下来,东太湖度假区妇联将充分发挥巾帼力量,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