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关注特殊困难群众 炎炎夏日送清凉
2022-08-17 10:06: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苏州市持续高温,为保障高温天气下特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积极开展夏季高温送清凉慰问行动,让特殊困难群体在炎炎夏日切实感受到一抹清凉。

“阿姨叔叔,我们送清凉礼包来了!” 高温持续,枫桥街道排摸出辖区内189名重点关注帮扶对象,街道民政科、社区民政干事、社区网格员、救助社工组成一支支志愿服务队伍,挨家挨户为他们送去“清凉礼包”。礼包内含毛巾、风油精、花露水、沐浴露、洗发水、冰红茶等消暑物品。同时,志愿者还向困难群体宣传了社会救助惠民政策。

枫桥街道着力做细做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工作,以社区为单元,通过网格员、救助社工,全面摸排城乡低保、特困、孤儿、重病重残人员、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等,不落一户,不掉一人。对生活确有困难的家庭登记造册,根据需求开出帮扶“处方”,通过每日至少一次联系沟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身体状况。此外,积极发动救助社工、志愿者加大对帮扶老人的关心、照顾频率。通过上门、电话等方式,每天了解困难群众情况,并告知如有需要,可及时向志愿者或居委会求助。(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