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打工人的春节返乡路,好暖!
2023-01-12 10:04:00  来源:苏州日报  

各地“花式”送福利活动层出不穷,真“薪”实意的补贴让职工更安心

“这会儿渴不渴呀?”“想上厕所吗?”1月11日晚上六点半,尹雪花阿姨准时和同事交接班后,开始了当天的夜班护理工作。她挨个走进每个房间,耐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细心地在老人床边放上倒好的温水。夜里,她需要时刻关注着老人的身体和睡眠情况,定时给需要的老人翻身、拍背、更换尿不湿。忙完一圈坐下来,她的心里还满是按捺不住的雀跃。因为,她今年终于要回家了。

“想啊!太想他们了!”作为张家港优居壹佰护理院的一名护理员,尹雪花阿姨已经连续三年春节没有回家了。今年,她早早买好了返乡的车票,准备和儿子一起回徐州老家,看望久别的亲人。尹雪花说:“春节回家,公司不仅会发放节日购物券,还给报销来回路费,实在太暖了!”提到公司的暖心举措,她的心里更是一阵感动,表示计划初二晚上就回苏返岗,更用心地做好服务。江苏澳洋优居壹佰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刘小静介绍,对春节回外地过年的一线护理员,公司将结合年度出勤等情况给予最高千元的路费补贴。此外,由于养老服务行业的特殊性,公司也鼓励员工春节期间留岗上班,并给予他们每天100元至200元不等的补贴、送上新年慰问品,同时过年期间提供丰盛伙食,让员工感受温情关爱,在苏州安心过年。

“6个月的实习期结束,希望大家不断学习、脚踏实地、敢于创新,成为一名合格的酒店人。”近日,苏州南园宾馆举行了主题为“携梦前来 满载而归”的实习生欢送会,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氛围。南园宾馆为实习生们准备了精美的纪念礼品和丰盛的午餐,最后安排专车由导师带领将各位实习生送到苏州火车站。实习生们满怀对苏州的憧憬与不舍,踏上返乡之路。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不少奋斗在苏州的游子将回乡与亲人团聚,再怀揣着期盼继续新一年的征程。为了让职工们开开心心回家过年,安安心心返岗上班,各地“花式”送福利、送温暖,包车返乡、路费报销、春节红包、返乡礼包、返岗奖励……除了真“薪”实意的补贴,各类活动福利更是层出不穷。

近日,苏州市总工会连续推出“新春贺礼·‘兔’飞猛进”坚果礼专场、新春套餐专场和电子卡券专场,并发放1万份“情暖新春出行礼包”,为职工的返乡之旅“提速”、为“年货”加码。“礼包里有汽车票、火车票、顺风车、包车等各种出行红包,方便职工们不同的返乡形式。”苏州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周琦介绍,不管是返乡还是留苏,工会组织都为职工们准备了丰富的新春好礼和文化活动。除了苏州市总工会送出的1.7万余张文体券,昆山市总工会将继续举办“留昆过年,遥寄亲情——快递包裹免费寄”活动,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将行李、年货等寄回家;太仓市总工会邀请书法名家撰写春联、福字,为职工免费邮寄到家;姑苏区总工会开展主题答题普惠活动,送出五千份新年礼包,让留苏过年职工开心又暖心。(记者 钱茹冰)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