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文明集市迎新春 张家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益集南丰镇开市
2023-01-12 10:05:00  来源:苏州日报  

1月11日,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益集暨南丰镇“红红火火过大年”新春大集市火热开市。

当天上午9点,南丰镇科文中心的广场上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映衬气球、灯笼等装饰火红一片,年味顿时“铺满”了整个集市。堆成“小山”的草莓、香气浓郁的小吃点心、整整齐齐的锅碗瓢盆、色泽鲜艳的衣帽鞋服,每一个摊位都撩动着前来赶集市民儿时的记忆和过年的欢喜。

众多摊位里,“春联铺”显得格外热闹。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丰富居民新春生活,营造浓厚的传统年味,南丰镇邀请了两位书法老师在集市现场为市民书写春联,喜庆的春联成为抢手的“年货”,一个上午就送出了百余副春联。

此外,由南丰镇志愿服务团队组成的义修、义补、义剪摊位同样广受欢迎。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爱心后备厢摊位,由南丰镇各村(社区)及志愿服务团队自发组织义卖。在南丰镇新德村爱心后备厢摊位前,草莓、大米等特色农产品摆放整齐,不少市民驻足选购。

自2017年起,南丰镇开始举办新春大集市,如今,新春大集市活动已经成为南丰镇的特色文化惠民活动之一。“今年,我们设置了30个爱心后备厢摊位及36个新春大集市展销摊位,有特色农产品展销区、非遗文化区、文创产品区、新春送福区等。”南丰镇文体中心工作人员王晨夕介绍,除了选购年货,市民们还可以在新春集市上体验非遗项目,收集特色福袋等。(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