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昆山市领导走访慰问“昆山好人”和道德模范
2023-01-19 16:50:00  来源:文明昆山  

2023年新春佳节将至,为更好地关爱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近日,市领导分组走访慰问一批“昆山好人”和道德模范,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徐华东走访慰问2022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暨苏州市道德模范提名者马思元和“昆山好人”郑建。

马思元是一名回族同胞,长期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他在公司内搭建就业技能培训平台,助力各族同胞在昆创业就业,公司先后挂牌成立“昆山高新区少数民族人民调解工作室”“马叔民族团结工作室”,并多次为贫困地区捐款修路,资助数名贫困学生重返学堂。

昆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郑建是扫黑除恶的尖兵、疑难复杂案件办案能手,工作中,他细致入微、反复斟酌,保障每一个案件、每一项工作成果的质量。

走访慰问中,徐华东仔细询问马思元、郑建工作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继续弘扬道德模范和昆山好人精神,给鹿城大地带来更多温暖和正能量。

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一平走访慰问“中国好人”刘春荣和“昆山好人”张文楼,感谢他们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从2008年开启西部助学之旅以来,刘春荣共计筹集助学款250余万元,资助的学生中约有350人考入大学。作为一名老党员,张文楼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居民群众、党的事业尽心出力。走访慰问中,沈一平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继续争当表率,为昆山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助力。

1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雪华走访慰问“苏州时代新人”张芹和“昆山好人”马萍。张芹是淀山湖镇民和村村民,她20多年悉心照料有智力障碍的父亲和瘫痪在床的爷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与责任。马萍是昆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她积极参与全市重大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采写出了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方雪华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更多人向上向善,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

1月11日上午,副市长单杰走访慰问“江苏好人”邹福良和“昆山好人”顾建刚。巴城镇联民村党总支书记邹福良用一张富民图、一张治理图、一张规划图带领全村干部群众修筑标准道路、发展现代渔业、整治村容村貌、建设公共服务中心,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巴城镇志愿者协会会长顾建刚13年如一日奔跑在公益道路上,参加公益活动78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210小时。单杰对他们行善事、做好人,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高尚行为表示崇高敬意,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1月10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施伟华走访慰问“江苏好人”李庆祝、“昆山好人”陈礼强。李庆祝是同心派出所警务辅助人员,2017年10月,他奋不顾身制止并驱赶了一名行凶中的持刀歹徒。陈礼强多年奋战在可疑爆炸物处置的前线,2021年6月,他将一颗战争年代遗留的70多公斤重航弹从市区某工地安全移除。走访慰问中,施伟华对他们的英勇事迹给予高度评价,赞扬了他们用一身热血诠释了忠诚担当,鼓励他们为平安昆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月12日下午,副市长周继春走访慰问2022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暨苏州市道德模范张代兄和“昆山好人”龚兵。张代兄悉心照顾丈夫智力残疾的兄长徐永岐长达47年,在公婆、丈夫相继去世后依然对其不离不弃,孝悌善行在当地传为美谈。龚兵做好城市管理“绣花工作”,致力于解决渣土车污染、垃圾分类、违章停车等市民急难愁盼问题。走访慰问中,周继春对他们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在生活和工作岗位中继续发挥示范作用。

1月16日下午,副市长黄乃宏带队走访慰问“中国好人”昆山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团队代表和“昆山好人”张燕。昆山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团队是一支用生命来相“髓”、集爱心以接力的英雄团队。截至目前,昆山有9389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共产生了74名成功捐献者。张燕是北珊湾幼儿园老师,2020年手术放疗结束后两个月,便回到学校,坚持做好工作。走访慰问中,黄乃宏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传播更多正能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