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江苏好人”汪俊无偿赠药传递冬日暖意
2023-01-28 10:06:00  来源:姑苏晚报  

5000片退烧药免费送居民

去年12月中旬,他第一时间向急需药品的居民伸出援手,将自家药店新到货的5000片退烧药免费分发,惠及600多人,在冬日里传递爱心暖流。他就是汪俊,吴中区郭巷街道清禾社区双湾花园小区德众药店负责人,刚刚荣登“江苏好人榜”。

去年12月初,受疫情影响,汪俊看到送药群里都是各种预订药品的信息,每天都有居民前来药店或电话询问是否有药。汪俊把大家的着急看在眼里,他想到,店里前段时间预订的50瓶100片装布洛芬片即将到货,如果按瓶卖,5000片的药最多只能卖给50个人。汪俊当即做了一个决定,他把5000片布洛芬分包成一袋8片,总共600多份,全部免费送给了有需要的居民。很多居民想要付钱,都被汪俊拒绝了,“能帮到他人,这些都是小事,谁都有急的时候。”汪俊还承诺,接下来到货的4000片布洛芬也会免费发放,得到了周围居民的一致赞赏。他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赢得了全网“点赞”。

平时,汪俊热情细致地接待每一位到店的顾客,认真分析其身体状况,协助他们选购相应的药品并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从来不会让顾客花冤枉钱。为了周围居民的用药安全,他深入细致地做好引导用药工作,售药时会向顾客说明用药的注意事项。他说:“毕竟是药,不能乱吃。”在药店门口,经常能看到他戴着口罩,为前来问询病情、监测血压血糖的居民服务的身影;在药店里,时常能看见他忙着给老人、附近工地的工人解释药效、推荐用药的身影;在货架前,总能看到他抬着刚到货的各类药物,有条不紊地整理的身影。汪俊说,药品事关群众健康,一定要理得清清楚楚,来不得半点马虎。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汪俊为周边的居民带去了最暖心的服务与帮助,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居民和全网的“点赞”,也体现了90后年轻一代的担当。(记者 朱雪芬)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