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经开区:以“文明”为底色 擘画高质量发展蓝图
2023-02-08 09:35:00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一城之美,始于文明。2022年以来,常熟经开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打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的城市品格,推动事业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以学为先,为理想信念培根铸魂

文明始于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励人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经开区党工委坚持高位谋划,围绕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政府工作报告等深入开展集体专题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赓续红色血脉。常熟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栋带头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经开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学懂弄通做实。组织基层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理论经典,持续在经典中汲取信心力量……扎实深入的理论学习确保全区上下更加从容地面对经济下行、疫情波动等风险挑战,高质量发展之路行稳致远。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以心为桥,为事业发展加油助力

文明深植人心。经开区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并转化为鼓舞人心的直接动力。经开区与常熟市教育局合作,面向常熟市中小学组织开展“声育未来”主题活动,20余所学校超千名师生先后参观声谷展馆,声学科技创新的种子持续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经开区与常熟市文联合作,围绕碧溪之路精神举办“绘就精彩三十载 碧溪之路传新篇”经开区成立30周年书画展,以优秀的书画作品鼓舞人心、激发斗志。此外,经开区还组织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参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建知识竞赛,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精心筹备经开区成立30周年晚会,回顾三十载光辉历程……干事创业的信心在一次次精彩的活动中汇聚壮大。

组织开展“声育未来”主题活动

以责为重,为社会进步添砖加瓦

文明推动发展。饮水思源,回报社会,造福人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文明城市基本要求。经开区各单位积极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文明的高质量答卷。经开区海洋经济产业党建联盟在常熟亨通港务码头开展垃圾清理党员志愿服务。50多名企业员工集结码头,出汗出力,为长江大保护贡献自己的先锋力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常熟血液库存告急。经开区汽车党建联盟企业挺身而出,仅奇瑞捷豹路虎一家公司就有78人参与了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多部门联合实施“微护航”,拓展“云招聘”,开启“货车营地”,设置高速道口蓄车区……多种创新助力复工复产。帮助森松项目“拿地及开工”,为对外贸易经营者发放首张备案登记表,助力区内企业“足不出户”办理进出口贸易。“常舒心”企业服务平台上线,经开区服务企业水平进入新境界。组织团队逆向而行赴日招商,经开区绷紧招商弦,完成多个优质项目签约,持续做大做强汽车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声学产业链……

常熟经开区招商小分队赴日招商

在全体经开人的努力之下,文明之花已在全区处处绽放。接下来,经开区将以理想之光、信仰之力、道德之美、使命之责,进一步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让每个人都成为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推动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文明成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李林川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