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志愿者为老人定制暖心扶手
2023-02-08 09:55:00  来源:姑苏晚报  

2月7日,在姑苏区观景新村,志愿者王扣住带着自己制作的10多个扶手前往社区高龄老人家中,帮他们把扶手安装在床头和卫生间,助力解决老年人起床难、如厕后起身难等问题。

观景新村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老年人较多。“人上了年纪,腿脚难免不利索,许多居家老人由于年老体弱,在如厕的过程中容易发生滑倒或摔伤,存在安全隐患。”王扣住是观景社区“红豆归侨屋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作为一名侨眷,他和社区的其他侨眷聚会时了解到,很多独自在家的老人都有着怕滑倒的担忧。在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时,他也曾多次上门帮扶失能或意外摔倒的老人。

为有效解决这个问题,王扣住决定发挥自己的焊接手艺,为社区的高龄老人们制作一批扶手。“之前听说社区也有类似的适老化改造项目,我也是想发挥自己所能,为身边的老人服务。”前期,在观景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王扣住通过入户走访、调研等形式,实地查看居民家户型、卫生间大小等情况,深入了解每户居民对于扶手的粗细、安装点位以及安装高度等需求,为后期施工工作奠定基础。

这两天,王扣住按照每户户型及老人需求,为社区12户高龄、失能等老人家里安装了扶手,方便他们起床、进入卫生间、如厕后顺利起身。“扶手虽小,确实能给家里老人带来很多便利,而且还是私人定制的,感谢王师傅为我们家里老人想得这么周到。”住在观景新村的王卿替家里的老人表达了感谢。据悉,王扣住还将继续收集老人们对家庭微改造的意见,涉及更多实用“产品”。观景社区工作人员也会在日常入户走访中,对扶手的使用情况进行回访,确保老人们使用顺利。(记者 刘达 通讯员 刘苏轩)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