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昆山“鹿小军”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时长超88000小时 吹响志愿服务“冲锋号”
2023-03-10 10:14:00  来源:苏州日报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卡通形象“鹿小军”为代言人,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鹿小军在行动”,于2020年7月31日正式成立“鹿小军在行动”志愿服务队。该团队曾荣获2022年度苏州市最佳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鹿小军”在行动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对24岁的张庆昆来说,退役返乡的第一天,便是参加志愿服务的开始。他低头一算,如今已和曾在火车站接他的“鹿小军”志愿者,在公益路上并肩行走两年多。

在昆山,像张庆昆一样的“鹿小军”志愿者还有1900多名。他们发扬军队中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活跃在城乡治理、环境保护、抢险救灾、关爱老兵等各个领域,生动诠释“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丰富内涵,成为助力昆山建设文明典范城市、书写新时代双拥新篇的一张“金名片”。

志愿者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探索建设一批志愿服务活动前沿阵地、开展一批志愿服务活动特色项目,通过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同向发力,实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全域覆盖,努力让退役军人志愿者成为活跃在各个城市角落的新风景。

退役不褪色,“鹿小军”吹响“冲锋号”,在志愿服务的新阵地再立新功。各“鹿小军”志愿队紧扣区域特点,创新服务特色,将志愿服务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啄木鸟行动等志愿活动,让“鹿小军”释放出更多温暖正能量。

截至目前,昆山“鹿小军”志愿者服务队已成立29支分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项目800余项,吸引13900余人次参与,服务时长超88000小时。(驻昆山记者 占长孙)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