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汽车爆燃前 他们救出了父子
2023-05-24 09:31:00  来源:姑苏晚报  

常熟警方正为4名村民申请见义勇为奖励

近日,常熟市辛庄镇金荡路东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其中一辆依维柯面包车撞到了路边电线杆,由于驾驶室被挤压变形,司机王先生和他的儿子被困在车中动弹不得。危急时刻,金荡村的四位村民用工具撬开车门,这对父子最终获救。目前,常熟市公安局辛庄派出所正为这四位村民申请见义勇为奖励。

事发当天清晨,公路旁金荡村村民在听到剧烈的撞击声后纷纷赶到现场,此时,事故车辆已经开始冒烟,随时可能起火。危急时刻,邬林根、邬敏冬、夏平及朱卫元四位村民挺身而出,迅速施救。

由于车体受损严重,车门无法打开。副驾驶位置上的小伙子意识清醒,村民让他试着自己往后面爬,看能否出来。与此同时,村民继续尝试打开驾驶员一侧的车门。车内空间狭窄,小伙子费劲地爬到后座,终于钻出了车。司机王先生头部流血,意识逐渐模糊,当时车内传出焦味,浓烟不断往外翻滚……关键时刻,邬林根快速跑回家,找出一根撬棒,在众人的努力下,成功撬开了车门,合力将受伤的王先生抬了出来,并将他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没多久,整辆车发生爆燃,大火瞬间吞噬了整部车辆,众人见状心有余悸。很快,消防队员赶到将火扑灭,王先生和儿子也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王先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他的儿子已无大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吴涛 通讯员沈国斌)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