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张家港全民健康促进行动启动
2023-05-26 14:42:00  来源:苏州日报  

5月25日,张家港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全民健康促进行动暨“我的健康我做主 健康素养一起来”主题活动启动。

借助3个“先锋直播”阵地,邀请健康服务志愿者开展直播,将健康知识“云”传输到群众身边;医疗卫生单位精心摸排,组建专业素质过硬、传播表达能力优秀的健康科普宣讲员队伍;推进“健康细胞”建设,构建各类健康支持环境,计划新建13个省健康社区(村)、1家省健康促进医院等;开展公益巡讲等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张家港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全民健康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发布,从融合健康科普新阵地、组建科学普及新队伍、倡导文明健康新方式、提升健康服务新境界4个维度制定举措,引领公众践行绿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近年来,张家港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稳步发展,在全省首创“健康张家港”视频联播平台,实现港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覆盖;建成省健康促进医院8家、苏州市健康促进医院3家;先后获得全国亿万农民健康促进先进市、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等荣誉。去年,张家港市人均期望寿命达82.92岁,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41.34%,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比达58.6%,居民健康水平全面提升。

活动现场,张家港市成立10支健康促进行动志愿者队伍,卫健系统健身公益联盟揭牌。(驻张家港记者 陈梦娇)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