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常熟 > 正文
守护常熟北大门的24小时
2020-02-02 09:50:00  来源:虞山高新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使城市变得寂静、街道变得冷清

但常福有一群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守护好抗击冠状病毒侵袭的大门

守护着每一个家庭的平安健康

从白昼到黑夜

我们记录下了这些身着不同的制服

但为同一件事情努力的面孔

他们是最美“守护者”

他们是常熟北大门的守护者有他们的守护,群众心里就会“踏实”连日来,常福街道卡口值守工作,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筑好抗击冠状病毒侵袭的第一道防线,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

00:00-04:00

城市沉入睡梦,总有人还在醒着守护。我们卡口执勤人员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为每一辆路过的车辆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做好摸排工作。

04:00-08:00

黎明时分,天渐渐亮起来了,从黑夜到白昼,守护者们依然还在忙碌着。

08:00-12:00

他们中有公安卡口五中队、派出所民警、辅警、医务人员、街道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等等,他们已经连续多日奋战在岗位上了,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做好来自疫情地区车辆、人员的入境检测,为辖区人民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生命防护线。

12:00-16:00

志愿者们在卡口,协助交警、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等巡查检验工作。今天负责协助的志愿者是包正明、张丽红夫妇,常熟市流水琴川义工协会义工,获评2019年常熟市“最美志愿者家庭”。

感言:疫情当前,我们作为义工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在参与卡口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广大司机朋友的理解和支持,相信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汇聚起战胜病毒、守护家园的强大力量,中国加油!

今年春节假期,对医护工作者来说,是一场严峻的挑战和考验。防疫宣传、卡点检测,哪里紧急,哪里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白衣天使”。

image020

16:00-20:00

夕阳西下,茶余饭后,正当家人团聚、天伦享乐时,他们与病毒的战斗仍在继续。

20:00-24:00

这时人们陆续进入梦乡。他们已经连续几天重复一样的工作,在特殊时期始终保持"坚守"。

在这个特别的春节他们聚成一团暖心的火守护着我们的北大门在此

让我们向这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守护者”们道一声辛苦也对全力配合防疫工作自觉在家防护的你说一声感谢!请大家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2020我们一定会更好的!

责编:吴旻玥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