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昆山 > 正文
昆山青阳办事处让垃圾分类变得“好玩”
2020-09-02 09:53:00  来源:苏州日报  

剪一剪、画一画、涂一涂,一个个旧塑料瓶变身萌态十足的“兔子笔筒”。近日,昆山市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司齐社区组织十余组青少年家庭,开展“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引导大家在趣味游戏中体悟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习垃圾分类方法。

分类在指间,文明在心间。垃圾分类意味着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的改变,远不只是在社区里多摆几个垃圾桶那么简单。青阳办事处将时尚和创意元素注入垃圾分类宣导环节,让垃圾分类变得“好看”又“好玩”。走进位于西湾新村的青阳办事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300平方米的空间内载体丰富、形式多样。在传统的宣传展示区和现场教学区外,基地还专门设有游戏互动区,室内墙面上安有四分类垃圾宣传知识及常见误区的灯箱广告,并设置教学实物上墙空间,一边的操作台上还可通过垃圾分类模型玩具、VR 等各种道具,让市民通过游戏和模拟投放等形式,更深入直观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依托该基地,青阳办事处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激发垃圾分类新创意。近日,合兴社区组织昆山市第三中心小学学生家庭前往基地参观,并由志愿者带领大家利用废旧物品做手工,增强亲子家庭的环保意识,减少家庭垃圾的产生。

会心一笑中,玩着游戏进行垃圾分类,无形中还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许多居民一边说着‘真好玩’,一边为创意点赞。”青阳办事处执法科负责人表示,相比于简单阐述分类的重要性,深度的参与体验更能给市民留下深刻印象,提高其对垃圾分类的接受度和认可度。(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