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吴江 > 正文
“垃分”助力建设“美美八坼” 吴江八坼营造垃圾分类学习氛围
2020-05-27 16:03:00  来源:引力播  

从知到行,助力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美八坼”。近日,吴江区八坼街道多措并举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学习氛围,让垃圾分类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5月20日下午,八坼街道邀请了苏州伏泰纳故环保研究院的垃圾分类高级讲师,在八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街道各部门、派出所、综合执法局、学校、各村社的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共40余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我现在对垃圾四分类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接下来将从我做起,引导身边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表示。

此次讲座仅仅是八坼街道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早在去年12月,八坼就在各个小区张贴了垃圾投放撤桶并点的通告。今年3月正式签约垃圾分类处置项目以来,街道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如今,从街道机关到各村社,从年轻人到老年人,广泛掀起了一股学习、践行垃圾分类的热潮。

各村、社区也结合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契机,广泛宣传垃圾分类,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重点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先锋带头作用。八坼社区、友谊村分别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举办讲座、分发资料、有奖问答等丰富的形式,激发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直港村联合松陵国土分局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暨“友好明星助力乡村韵美居”主题党日活动,街道领导为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现场开展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活动。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主动做好垃圾分类的一线宣传工作,入户开展点对点宣传、面对面讲解,推动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

(苏报融媒记者 陆宇其 通讯员 苏小湾 文/摄)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