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吴江 > 正文
小村景赢民心 苏州吴江同里镇建设美丽乡村
2020-10-22 1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张之道)“我家的菜地可漂亮了,我种一点辣椒、小青菜,村里来人帮我修了一圈小栅栏,我家门口的菜地看起来就像一个小花园。”同里镇九里湖村北新村自然村民周彩英感慨道。

近日,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全面启动“融入式美丽村景”创建专项行动,打造农村公共空间“微景观”,使小村景融入村庄肌理、融入百姓生活、融入文明风尚,农村人居环境正在迈入“精装修”的崭新阶段。

坚持就地取材、原地改造,“新款”小菜园“养眼”又“贴心”。过去,居民房前屋后乱插竹竿、爬藤纵横、杂乱无章,如今,竹篾为篱、砖石铺道、纵横分明,村民种上辣椒、小青菜、韭菜等作物,菜园整齐漂亮得像花圃一样。

突出全民参与、长效管护,“四季”小花园呈现“本味”田园风光。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宣传发动全村村民把“空地”变花园,选择村花乡草,推进沿河、沿田、沿路、沿屋绿化美化,让农村四季处处是花园。

善用百姓思维、群众体验,“缤纷”小公园引领社会新风尚。充分考虑村民的运动健身、娱乐休闲等需求,科学布点健身、休闲、文化等各类主题“小公园”,巧用空间,丰富村民业余生活。

截止目前,同里镇已启动创建的“小村景”67处,基本实现了自然村落的全覆盖,有效带动200户村民共同参与创建活动,真正让农村的房前屋后“陋景”变“风景”、“死角”变“亮点”。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