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园区 > 正文
玩着游戏学习咋分类 唯亭街道多举措促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2020-05-28 14:21:00  来源:苏州日报  

如何让辖区居民认识、熟悉、便捷地进行垃圾分类?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新路径,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引导居民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唯亭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作用,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近期,街道组织各社区的党群专员、红色管家、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入户走访,通过填写入户走访调查表,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好的建议和意见。近日,高浜社区的红色管家为居民送上了垃圾分类宝典《苏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并为老年居民进行讲解。居民们纷纷表示,有了这份宝典,可以在家里便捷地对垃圾进行分类。

这段时间,唯亭街道的社区广播“唯亭之声”成了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窗口”。结合街道动迁社区偏多、新苏州人及老年居民多的特点,“唯亭之声”广播特地就相关内容录制了普通话和苏州话两种版本,让社区里不识字、不会用智能手机的本地老年居民也能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知识。近日,“唯亭之声”广播还结合6月1日即将实施的《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对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和容易混淆的垃圾如何分类进行宣传。

场景式的动画配以欢快的垃圾分类歌,近期,一个垃圾分类挑战游戏激起了唯亭街道年轻人和小朋友学习相关知识的热情。这个在街道微信小程序“都亭好”上线的小游戏,寓教于乐。据悉,在四类垃圾分类游戏结束后,系统会自动记录挑战成绩并进行排名,排名前100名的参赛者将获得10元至100元不等的话费奖励。此外,小程序中还接入“易丢丢”平台,居民可以通过在线预约垃圾回收,轻松实现垃圾换钱。此外,唯亭街道还通过召开居民议事会、宣讲会、培训会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开展“共享菜园”“堆肥花园”等活动,让居民亲身体验垃圾变废为宝,力争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唯宣)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