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张家港 > 正文
张家港:帮扶八年的学子迎高考 志愿服务让爱延续
2020-07-10 13:23:0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作者:苏悦 盛盈  

2020年7月9日是江苏省高考最后一天,当天下午4点40分,伴着清脆的铃声,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

迎接考生 盛盈 摄

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梁丰高级中学门外,早已围满了考生家长。送蛋糕、送花……一幕幕温情让人羡慕,在这群家长的身影中,有几个特殊的身影,他们不是考生的家属,却手捧鲜花翘首以盼,期待看到考生们欢快的身影,他们就是牵手成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

小琪收到来自“亲人”的祝福 盛盈 摄

小琪从考点出来后,志愿者们远远地看到她,快步冲上前去和她深情拥抱,对小琪而言,这群志愿者们是陪伴了她8年最亲的人。“恭喜你,高考结束啦!叔叔阿姨一直牵挂着你呢!”志愿者王志勇说完,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与此同时,在同一考点的考生小天也收到了来自“亲人”的问候。

小婷与“亲人” 盛盈 摄

随后,王志勇又赶往附近的张家港市暨阳高级中学,在校门口看到了等待他的小婷,“辛苦了!孩子!这两天尽情放松一下。”关切的话语让小婷倍感温馨。

小婷,为你点赞 盛盈 摄

十几年前,还是小学生的小婷便和这群志愿者们结缘,结对帮扶的期间,小婷接收到了许多叔叔阿姨们的资助和爱。小婷说:“认识叔叔阿姨们8年,他们对待我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高考前还送了红、绿、灰色短袖给我信心。感谢他们的关心,让我在接下来的假期生活有了新目标,就是像王志勇叔叔一样做志愿者,接叔叔的棒!”

寓意“开门红”“一路绿灯”“走向辉煌”的红、绿、灰色短袖 陈兰勤 摄

小婷提到的红、绿、灰色短袖是高考前一周,牵手成长志愿服务队的“社会妈妈”陈兰勤为她们购买的寓意“开门红”“一路绿灯”“走向辉煌”的红、绿、灰色短袖,为了不给孩子们增添心理压力,考试当天,身穿红色旗袍的陈兰勤一直守在校门口,等待接送考生的大巴车驶入校门,远远地看着她们进考场,并默默为她们祝福。

高考最后一天,小婷和小天、小琪都穿上了寓意“走向辉煌”的灰色短袖。小琪说:“这些年,叔叔阿姨们为我付出了很多,感谢他们对我的照顾,圆了我的艺术梦。”

张家港市牵手成长志愿服务队的“社会妈妈”陈兰勤为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和教辅书籍 资料图片

2012年12月,为了培养学习成绩优异的寒门学子积极向上、阳光快乐的生活态度,“中国好人”王志勇带领牵手成长志愿服务队在张家港市6所学校中选出20名孩子,列为结对帮扶对象,实施了“牵手成长 港城寒门学子艺术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免费接送他们到少年宫学习艺术课,长期给他们赞助学费。8年来,志愿者像家人一样,呵护他们成长,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传播着,为这座城市注入满满的正能量。

高考,只是人生成长过程中的一个仪式,它以考卷的形式,给十年寒窗苦读画上句号,再去开启新的篇章。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这群孩子们可以找到更广阔的天空。

责编:苏州张家港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