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雷锋车队的“的哥的姐”在病房里为87岁的梁奶奶过生日
2020-01-08 08:41:00  来源:徐州日报  

  ◎徐报融媒记者 齐浩 通讯员 马艳

  1月2日上午,在徐州市康复医院中心,徐州市公交出租车雷锋车队的队员聚在尿毒症患者梁奶奶的病床前,捧起精心准备的蛋糕,祝福老人87岁生日幸福快乐。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开心长寿。”雷锋车队的“的哥的姐”在病房里为梁奶奶送上生日蛋糕,让87岁的梁奶奶激动不已。“你们整整5年待我像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让我真的不知道在心里如何感谢你们,你们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接过的哥递来的蛋糕,梁奶奶满眼热泪,一字一顿地说。

  2015年,82岁的梁奶奶查出肾衰竭,后来发展成尿毒症,每周二、四、六都要从市康复医院护送到市第四人民医院做透析,而且是定时定点。梁奶奶家中没有车,自己年龄又大,还坐着轮椅,很难打到车,每次都要找人帮忙,非常麻烦。

  徐州市公交出租雷锋车队得知后,立即组成了“爱心接送队”,队员们轮流义务接送梁奶奶去医院,参与的队员由最初的6人发展到现在的30人。而且,每年梁奶奶过生日,队员们都会买着蛋糕,结伴为老人家过生日。

  雷锋队员的爱心接力,让梁奶奶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增强了她战胜病魔的信心。目前,梁奶奶的病情基本稳定,每周还要继续坚持3次透析。而雷锋团队坚持五年如一日义务接送梁奶奶,解除了老人来回奔波的烦恼。不仅让“温情徐州”得到了精彩演绎,也为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新的光彩。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