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文化进万家丨江苏睢宁双沟镇:民俗文艺节目表演精彩纷呈
2020-01-19 08:4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20年1月17日,江苏省睢宁县双沟镇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舞狮、划旱船、花担、花船、高跷、秧歌、腰鼓等各式各样的民俗表演热热闹闹、红红火火,为群众送上了一场文化的盛宴。

  

  民俗“踩街”队伍出发

  

  花挑队挑着满满的收获

  

  民俗节目在街上传递着欢乐

  民俗汇演队伍首先沿着双沟镇区主要街道进行了“踩街”活动。踩街的过程中,街上的居民纷纷放下了手中的活计,来感受这喜悦的气氛。许多居民表示很久没有见到这样的表演了,一下子感觉年味都回来了。

  

  “踩街”结束后,进行文艺汇演。来自各个村的民俗表演队伍都使足了劲,想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一个个贴地气的节目,让到场的群众大饱眼福。

  

  舞狮表演

  

  大秧歌表演

  

  旱船表演

  本次活动睢宁县融媒体中心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6个分布在双沟镇各地的分会场。通过直播间采访、创作贴地气的对联、展板展示等形式,充分展示双沟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让在外地的睢宁人也能感受到家乡热闹的节日氛围。据统计,线上线下总关注度达20万人。

  

  直播主会场

  

  直播分会场:观音机场高铁站

  

  直播分会场:官路社区居民家中

  据悉,本次双沟镇民俗演出是睢宁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睢宁县把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作为元旦春节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重要作用,结合实际策划举办一系列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供图:睢宁县融媒体中心、双沟镇政府)

责编:吴旻玥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