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 英雄的使命开鲜花
2020-02-04 09:56:00  来源:徐州日报  

在阻击疫情的重大关头,在群防群治的紧急时刻,在人民需要的前沿阵地,涌现出一批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战士,他们用最坚决的意志,最真诚的情感,最朴实的行动,恰如其分地阐释了怎样不忘初心、如何牢记使命,展示了什么是道义的楷模、精神的引领、民族的脊梁,他们是真正的战士,为人民生命安全而战的英雄。

岗位即是阵地

是阵地就要坚守

鼓楼区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骆婷,连日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丈夫遭遇车祸脑出血手术,她一直守到天亮,擦干眼泪后,准时出现在社区的岗位上。她说:“这里的老百姓需要我,需要我带他们一起开展疫情防控。我爱人有我家人照顾,我心里虽然挂念,但责任告诉我,我得来!”

丰县华山镇统战委员刘峻,作为包村干部,得知邢桥村出现一例确诊患者后,第一时间赶了过去,完全不顾家人的劝说,两个幼小的双胞胎女儿交给家人照顾,他吃住在村、坚守岗位,一边做好排查,一边安抚恐慌的群众。

志愿“请战书”

彰显使命与担当

沛县沛城街道城管中队的10名年轻的退役士兵,在请战书中写道:“我们有在部队练就的过硬体魄,有部队赋予的铁的纪律观念,有年轻而火热的青春,虽然我们脱下了绿军装,但面对疫情,我们强烈要求党组织首战用我、用我必胜。”10人成立的应急分队一直冲在最危险的地方,先后多次完成发热病人运送任务,同时做好相关线索排查。

泉山区庞庄街道杨廷柱,8年前,11岁的他成了孤儿,社区将他抚养长大。疫情出现后,他毅然参加到了社区抗击疫情的志愿队伍中连日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他说:“是社区的叔叔阿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抚养我长大,现在是我回过头来保护他们的时候了!”

战“疫”在哪打响

党员就在哪上岗

“我是党员,让我来吧!”这是只有1年党龄的郭琼坚定的话语。1月25日我市泉山区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家人先后检测阳性被带走隔离,只剩下一个未满6岁的孩子。社区党员郭琼穿上防护服,毅然承担起护送孩子的任务。

泉山区75岁的退休老党员张裕庭,自掏腰包为小区内垃圾桶及楼道进行消毒,并主动到社区报名请战,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进楼入户开展防疫宣传。他说:“我年纪虽然比你们谁都大,但是我不会落后于你们每一个人!”

最美白衣天使

打好疫情阻击战

徐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志栋,在疫情防控工作打响后,他就向护理部主动请缨,最终“如愿”担任第一批徐州赴武汉医疗队副队长。在出征仪式上,王志栋表示:“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冲在最前线!”

新沂市人民医院护士刘琳,疫情发生后,第一时刻报名去武汉支援。年初四,刘琳奉命进入新沂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开展护理。为节约珍贵的防护设备,6个小时内穿着成人尿不湿,不吃不喝,不停地为患者抽血、吸痰、尿验等,她的防护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在我们身边

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坚守

铜山街道无名山社区的周书珍主任的扩音喇叭里依然响着她越来越沙哑的声音;睢宁县金城街道的王坤还在忙着为武汉返回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达成还穿梭在火车站、留观点进行防控……他们或为父母,或为子女,他们也有家也有牵挂。但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冲向前方。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感觉到了在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的巨大凝聚力,看到了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春天和希望。(市委宣传部)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