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0-05-28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文明,是现代城市的底色,创建所带来的市民文明素养与思想境界的提升,是城市走向更高层次文明,所必须具备的深厚土壤。

眼下,徐州市各地各部门都在全力以赴,为徐州“大家庭”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胜利摘取国家卫生城市“三连冠”贡献着力量。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仅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更要在创建工作中夯实责任,真抓实干,以必胜之决心迎难而上,夺取最终胜利。

在贾汪区,为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一场由区四套班子包挂包创的创建行动全面铺开。深入包挂现场靠前指挥、一线办公,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落实、任务在一线督办,已经成为贾汪干部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同时,贾汪区重点职能部门主动担当、主动协调、主动配合,把人员力量下沉到包挂片区,全力做好各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创建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坚持精准发力尤为重要。要对照指标查漏补缺,认真仔细“回头看”,对交通秩序、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重难点区域,集中做好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短板问题集中突击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文明人创文明城,文明城养文明人。徐州的“两城创建”,带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真心,带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真诚,带着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相信,通过不断努力,结合地方实际,徐州的文明特色一定会不断扩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终汇聚成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

作者:沈扬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