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一位徐州九旬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2020-05-29 10:18:00  来源:徐州日报  

5月28日上午,家住徐州市泉山区王陵办事处小北门社区的95岁老人宋光迎,来到铜山区国土局老干部活动室,向所在党支部交了15000元党费。这已经不是老人第一次交特殊党费了,用他的话说,“多交党费是报答党的培养”。

宋光迎老人1925年出生在山东东明县一个贫苦农家。1945年参加了新四军,先后参加过东陇海战役、孟良崮战役等大大小小十几场战役。这位一等革命伤残军人的身上,至今还有12枚黄豆粒大小的弹片没有取出来。

1985年宋光迎老人从原铜山县国土局离休。本来可以安享晚年,但是老人在离休后的30多年里尽己所能发挥余热,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身边的人,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记者了解到,宋光迎老人已有74年党龄,今年应交党费169元,但他连续多6年自愿多交党费,2015年他多交党费6000元,2016年多交党费8000元,2017年多交党费10000元,2018年多交党费12000元,2019年多交党费14000元。今年,宋光迎老人3月份、4月份分别捐款2000元、3000元,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宋光迎老人生活俭朴,处处节省,至今还住着一室一厅的老宅子,家具也都使用了好几十年,而且子女们的生活也不宽裕,但是他在帮助他人方面却毫不吝啬,退休金几乎都拿出来做好事了。

2012年6月,宋光迎发现社区健身器材部分破损,影响居民正常锻炼,于是出资找人修缮。当年夏天,宋光迎买来草帽、毛巾和肥皂,送给辖区保洁员。

2013年春节前,宋光迎又到饭店订了一桌饭,邀请附近多名清洁工吃了一顿团圆饭。

十多年来,老人坚持自费订阅多份《都市晨报》和《彭城晚报》,赠送给社区困难家庭。

几十年来,宋光迎老人坚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为学生作报告近百余场,受教育人数超过万人次。老人还经常给社区党员讲党课。小北门社区党委书记刘慎荣说,宋光迎老人是社区远近闻名的好党员,也是居民学习的榜样。

融媒记者:张景良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