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关爱需在精准上多下功夫
2020-06-03 08:37: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沈扬  

从当初交通闭塞、发展落后的小山村,到如今以多种服务载体为着力点,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贾汪区汴塘镇榴园村,已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逐步筑牢乡村振兴的根基,走出了一条蓬勃发展的振兴之路。

然而,不断发展的榴园村,也有一些孩子成了守候在家的“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大多由于长期缺乏亲情的关爱、父母的有效教育和管理,或多或少出现自制力差、行为孤僻、情感冷漠等问题,亟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爱。

近年来,无论是政府的帮扶政策,还是社会的公益活动,对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都越来越受到关注,但我们需要明确,关爱既要持之以恒,关爱也要精准施策,不能笼而统之。

有的孩子特别期盼父母回家,那就需要给予更多的精神抚慰;有的孩子家境贫困,那就需要给予更多的物质资助;有的孩子在孤独寂寞中变得行为孤僻、性格内向,那就需要给予更多的心理辅导。只有不断在“精准”上下功夫做文章,我们才能倾听到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声音,触摸到他们藏在心底的“小宇宙”,最终,给予孩子真正需要得到的关爱与呵护,抚平家庭之伤、社会之痛,让孩子们真正自立自强,成人成才。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