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先锋引领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0-06-03 08:40:00  来源:徐州日报  

活动现场

6月1日上午,徐州市“先锋引领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暨“希望有约 情满六一”青少年关爱活动在和平桥中心小学举行。活动现场,该校109名一年级新生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少年先锋队,简单且充满仪式感的入队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极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见证109名新生光荣入队

活动伊始,嘉宾们在学校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校园文化和荣誉墙。和平桥小学注重传承创新,文化重构,学校提出了“和雅教育”的办学理念,通过“不同而和、各雅其雅”的教育,打造“师德高尚、爱生如雅”的教师,培育“德美人和、才高人雅”的学子,为每一位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在参观中,嘉宾还观看了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书法、篆刻、3D打印以及汉文化体验馆等,对同学们出色的展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连连称赞。

上午9:30,入队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员高举着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入会场。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全体少先队员精神抖擞,队列整齐划一。大队辅导员姜玲老师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并宣布新队员名单。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团市委等领导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并为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来自和平桥小学一年级的109名学生,在六年级老队员的帮助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这是我收到最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一年级(1)班王萌倚说:“能够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我特别骄傲,今后,我会以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独立做事,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刚刚获得聘任的少先队辅导员表示:“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嘱托、一份信任。作为少先队辅导员我一定会认真履行责任,全心关爱指导少先队员成长。

抗疫英雄走进校园 分享战“疫”故事

仪式还邀请了曾驰援武汉的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神经内科护师李冰来到会场,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抗疫故事。李冰说:“在武汉的那35天,我收获了太多意外的感动。当我们在竭尽所能去帮助这些患者的时候,他们也同样用朴素而真挚的爱,温暖了我们。”同学们在聆听了她的抗疫故事之后,立志今后要向他们学习,并表示希望将来的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云龙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白景棣说:“从今天起,你们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光荣的少先队员。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向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共青团员学习,向新时代优秀党员、时代楷模、道德模范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锋模范人物学习,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享受平等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

和平桥中心小学学生60%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徐州市青少年宫自2010年成立民工子女公益学校以来,即与和平桥小学建立共建关系。十年来,市青少年宫多次在新年、端午、六一、七一等重要节庆纪念日与和平桥小学共同开展我为祖国送祝福、爱心伙伴手拉手等综合教育实践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超千人次。活动现场,青少年宫特地为和平桥小学的孩子们捐赠100套书包文具,并为和平桥小学定向赠送一批美术、书法、声乐、科技等课程。结合实际情况,在和平桥中心小学建立共青团青联界别政协委员联络点。今后共青团青联界别的政协委员们会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和平桥中心小学校长王保全表示,此次新队员的入队仪式为少先队增添了新鲜血液,增强了队员们的自豪感、荣誉感与责任感。今后和平桥中心小学将继续践行和雅文化,让这些来自全国各地、家庭环境相差较大的学生们享受平等、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共享成长发展的机会。

文/徐报融媒记者 李小委 图/徐报融媒记者 秦媛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