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同心筑平安
徐州市公安局组织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0-06-03 08:38:00  来源:徐州日报  

“索降战训科目惊险刺激、擒敌格斗拳虎虎生风、突击警组战术威武震撼……”6月1日15时30分,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活动在巡特警支队综合训练场如火如荼地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特战科目轮番上阵。来自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小学部、光荣巷小学,以及通过网上招募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拉近警民距离,让老百姓更加全面、直观地认识、理解、支持新时期公安工作。市公安局连续多年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先后接待党政机关、热心网友、工人农民、老师学生等各阶层市民代表20余万人,通过持续预热、现场直播、集中报道等方式打造了徐州公安的“开放日品牌”。本次“六一”儿童节巡特警开放日活动,让师生们有了一次“零距离”深入探寻这支神秘警队的机会,了解了巡特警队员的生活训练和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自我安全防卫意识,帮助其健康茁壮成长。

中华传统武术出神入化,巡逻民警对可疑人员盘查场景逼真、无人机空中巡查精准高效。在巡特警一大队女队员李晓彤声情并茂的主持解说下,各种特战技能和装备展示应接不暇,特战队员个个虎劲十足,师生们大饱眼福,掌声雷鸣。活动中,巡特警队员们先后表演了索降攀爬、擒拿格斗术、快速射击、翻滚超重轮胎等科目,充分展现了巡特警铁军高超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队伍形象,在学生们的心中播撒了正能量的火种。观看表演的过程中,师生们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声,为巡特警叔叔的精彩表现呐喊助威。全副武装的巡特警队员进行野外搜捕战术队形表演科目,成了当天活动的“压轴戏”,12名全副武装的巡特警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进行着各种队形变幻莫测的演练。后空翻、侧转身卧倒、旋转持枪等连续高难度动作,让师生们赞叹不已。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在巡特警队员的指导和保护下,饶有兴致地体验翻滚轮胎科目。随后,师生们又参观了巡特警装甲车、巡逻车等装备,整场活动达到了高潮。学习巡特警精神,激发向上动力。光荣巷小学副校长张好然感叹:“今天我们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威武之师’,我们能生活在平安的城市,离不开巡特警队员的吃苦奉献。他们身上展现的奋斗拼搏精神和我们学校的办学思路是一脉相承的,相信这个儿童节会给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激励他们不断成长进步!”

童心探警营,携手护成长。近两个小时的警营开放日活动临结束时,光荣巷小学五年级(3)班学生朱润嘉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心情,当场在日记本里写道:“非常高兴儿童节来到警营参观学习,巡特警叔叔们身上展现的尚武、血性、拼搏、荣誉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自觉强身健体,等长大了像他们那样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特约记者 左毅 应学良 徐报融媒记者 马国明)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