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公益广告成为徐州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2020-06-04 08:49:00  来源:徐州日报  

近年来,随着徐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化,公益广告已经遍布大街小巷,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

“做文明市民、建文明城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倡文明、知荣辱、促成长”…… 在步履匆匆的城市中,一幅幅设计精美、文化气息浓厚的公益广告成为徐州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图文并茂 城市锦上添花

6月3日,记者沿中山北路、淮海西路等主次干道行走,不时就能看到一幅幅公益广告,温馨话语配着漂亮的图画,既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又融合了时尚元素,成为了徐州的美丽一景。

闹市区和车站周边,一直是商家青睐的广告发布地,但如今,这些地方也成了公益广告的天地。在徐州火车站广场,苏宁广场、万达广场等地,“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共享和谐幸福生活”等广告,吸引着路人的目光。

不仅如此,在建筑工地,一幅幅公益广告喷绘装点着围墙,集教育、宣传、美化、警示于一体,图文并茂、富有特色,向过往行人直观、立体地展现了创建文明城市与自己密切相关的日常行为规范。

据了解,为发动全市力量共同营造浓厚的公益广告宣传氛围,各县(市)区按照公益广告刊载要求,充分利用公交站台候车亭、楼顶广告牌、楼体广告牌、工地围挡、LED显示屏等阵地刊载公益广告,同时与周围景观相协调原则,精心设计宣传版面,认真定点定位,使公益广告为城市环境锦上添花。

耳濡目染 润泽百姓心田

为提升公益广告的新颖性、趣味性,各地不断创新打造属于自己的亮点阵地,让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文明宣传的熏陶,传递精神文明正能量。

鼓楼区突出抓好建筑工地围挡、棚改征收现场公益广告设置,集中力量打造夹河东街、民主北路、二环北路公益广告亮点工程,使之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进一步提升公益宣传成效,确保各类点位公益广告数量达标、形式多样、主题契合,让一条条公益广告示范路成为城市最美文明风景线。

为进一步发挥公益广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重要引领作用,邳州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一批具有鲜明邳州地域和文化特色的公益广告原创精品不断涌现。

与此同时,全市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社区等场所的楼梯内外、走廊过道、文化栏、食堂等醒目位置都悬挂或张贴着公益广告宣传画,这些公益广告让人赏心悦目,既营造出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也传递了无穷正能量。市民们纷纷表示“这些公益广告不仅图画漂亮,而且话语发人深省,让人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就能接受到教育”。

巡查整改 确保质量品位

公益广告的发布如果不符合相关要求,会对徐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负面影响。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市创建办组织人员对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建筑工地等区域刊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情况进行实地巡查。

在巡查中发现,部分点位刊载公益广告的数量不足,存在公益广告破损、脏污,画面老旧、褪色严重等现象,还有的点位公益广告更新不及时,过时、不规范的公益广告仍然存在。

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市创建办下达了巡查交办单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公益广告刊载工作,对存在问题的点位逐一落实整改;要严格创建标准,确保公益广告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不得粗制滥造,随便应付;要注重常态长效,严格按照《徐州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参考图》的要求和标准进行制作、刊载,并安排专人对实地考察点位进行日常巡查,发展问题及时维护,确保公益广告宣传的形象和效果。

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