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
2020-06-18 09:09:00  来源:徐州日报  

移风易俗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九里街道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深化“两城创建”的重要内容来抓,着力“巩固前期成果,注重规范长效”,创新举措,健全机制,强力推进,街道移风易俗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九里街道坚持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由办事处主要领导挂帅、相关科室和社区主任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紧扣移风易俗工作目标任务,每月不定期抽查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进行全街道通报,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突出主题活动,强化教育引导。街道以“我们节日”主题活动为抓手,设移风易俗专场,穿插群众喜闻乐见的移风易俗节目,让群众在娱乐中接受教育。并充分利用各村居文化广场和社区活动室,广播、黑板报等宣传阵地,通过广播喇叭村村响、张贴宣传画、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进一步增强移风易俗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上下合力。街道制订了《九里街道移风易俗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目标,建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牵头,科室联动、全街道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党对红白理事会的领导。12个村居结合居民议事日,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推选产生红白理事会组织,由社区书记或主任兼任红白理事会会长,红白理事会成员基本都是一些德高望重、热心公益事业、群众信任的老党员、退休干部、离职村干部等。

树立先进典型,做好示范带动。美尔社区为居民免费提供丧葬服务已有十几年时间,为了服务标准化、正规化,美尔社区于2014年9月注册成立大爱殡葬服务中心,在社区的积极协调下,提供了一间15平方米左右的房间作为大爱殡葬服务中心办公使用。美尔社区开展此项惠民举措,极大地减轻了困难群众的经济负担,同时推进环保殡葬礼仪观念,受到了广大居民一致好评。

下一步,九里街道将继续坚持协作配合,加强工作指导,发动群众参与,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移风易俗工作,扎实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地见效。(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通讯员 杨洋)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