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 践行初心使命
徐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启动
2020-07-09 09:19:00  来源:徐州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徐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精神,深化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习宣传,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徐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7月6日,巡回报告会在邳州启动,5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在不同岗位、不同领域谱写的感人故事。

“对于家庭家人,我亏欠太多;对于社区居民,我甘于付出。面对疫情,大家更是小家,社区平安、徐州平安,就是付出的再多都值!”报告团成员周书珍来自铜山区铜山街道无名山社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的她右手拿着扩音喇叭,左手举着防疫通告和值班表,向社区干部、物业、业委会布置防疫工作的视频火遍网络。

有人称呼她为“最美中国大妈”,还有人称呼她为“网红”,但周书珍却认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就像一根火柴发出的光很微弱,但千万根火柴一起,全国9000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一起发光发热,就没有什么困难战胜不了。

大年初二,本该阖家团圆的时刻,但面对疫情和无数生命的呼唤,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二病区副主任施海告别了父母妻儿,率领我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的23名队员“逆行”出征,驰援武汉。在武汉战斗的52天里,该批援湖北医疗队共收治了76名病重患者、33名病危患者,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几乎所有的病人均治愈出院或者好转后转至医学隔离点。

施海说,作为党员,我们不负韶华;作为医生,我们不辱使命,用忠诚与无畏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是自己的初心。

沛县敬安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启培整整33天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最终累倒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一本工作日记、一辆自行车、一份捐款证明,罗启培虽然走了,但给大家留下的是辛劳和坚守、奉献和牺牲织就的坚固防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堡公安检查站一中队原指导员、一级警督司元羽连续奋战在防疫检查一线16天,期间只回过一次家拿些换洗衣服。他拼尽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直到因劳累过度而倒下,用忠诚与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晁亚丽,在今年2月2日随援湖北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在那里她与死神抢时间,不放弃一名患者,不放弃一丝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使命、医者的初心……

活动中,优秀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作为的感人故事依次讲述,一个个看似平凡的故事,却闪烁着不平凡的光芒,他们的故事,令现场党员干部深受感动、深受感染、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典型、践行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持续激发无畏无惧、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真正把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强大动力,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