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睢宁李集镇开展“舌尖上的节约”系列活动
餐桌“减肥” 群众“减负”
2020-09-03 09:34:00  来源:徐州日报  

近日,睢宁县李集镇开展了“舌尖上的节约”万人签名活动。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李集镇以“协商民主议事”为平台,协调各方开展“舌尖上的节约”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在李集小学暑期道德讲堂上,志愿者许雪荣老师为学生们进行“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专题课,学校操场上,席裕宽等关工委老同志们不畏酷暑,向学生们宣讲“舌尖上的节约”,大手牵小手,共倡文明风;李集镇中心卫生院在职工中发起了“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签名倡议,同时上街开展“健康饮食,科学配餐”宣讲活动;镇人大、政协、团委等则联合组织开展了“舌尖上的节约”万人签名活动;李集镇各党支部集中开展的“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志愿者成为“节约先锋队”。

在李集镇政府食堂里,镇纪委副书记陈艳敏正在带队例行督查。随着“舌尖上的节约”系列活动的开展,食堂原有的三个泔水桶,两个已“光荣下岗”,另一个也基本成了摆设。

李集镇人大主席鲍中强介绍,李集镇以“移风易俗”“创文创卫”“厉行节俭”为突破口,加大督查执法力度,促进政风民风转变,让餐桌“减肥”,群众“减负”。(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见习记者 梁玮钢 通讯员 成林 赵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